遊戲開發日誌第二彈!MakeCode Arcade【 Game & Watch DONKEY KONG JR. 小金剛 】

自從知道有 MakeCode Arcade 這個無腦遊戲開發平台後,就忍不住手癢想要做一些有意思的遊戲,無奈在深入了解之後才漸漸發現,透過積木方式製作的效果實在有限。當然簡單的做起來是沒什麼大問題,但與那些可以自行設計腳本的高手相比,我的充其量也就只是比較漂亮的換皮遊戲罷了⋯⋯所幸在好機友 " 大神 Channel " 的鼎力相助之下,再次合作推出的第二彈懷舊遊戲,也就是小弟本人我最愛的【 Game & Watch DONKEY KONG JR. 小金剛 】,讓我這個不懂程式的肉腳也能得以發揮所長做出心儀的遊戲。

點我直接線上遊玩。

說到小金剛,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這個遊戲在我的遊戲史的重要性,這個故事就要從我小學三年級開始說起,不過為了怕大家看到睡著,就不再這邊占篇幅了,想知道故事可以移駕到 Game & Watch 系列的最高傑作【 DONKEY KONG JR. 小金剛 】這篇文章來看。

▲與原版 ( 上方 ) 對比,全部都要小金剛,一台都別想漏掉。

言歸正傳,由於小金剛是單屏遊戲,原始的液晶圖像是向量的規格,要轉換成點陣圖真的很吃力。但是為了忠於原汁原味,我必須在一個畫面裡(160 X 120 Pixel)將所以有的圖像都繪製進去,而且這款遊戲還是 Game & Watch 寬螢幕系列之一,圖像超級多,每個點的位置都不能馬虎,我也很盡力的讓每隻小金剛的表情都有不同變化。此外最最重要的當然就是程式部分了,單靠積木堆疊是絕對不可能完成的,最後就在 Channel 的大力協助之下,我們終於把這個遊戲給完美移植了。


▲實機試玩影片。

雖然這次只是移植並非原創作品,但對我們還是相當有意義的,僅以這個作品獻給你我曾經的童年,希望大家也都會喜歡這個作品。遊戲完全是免費的,不但可以直接在線上玩,也能下載到機器上玩,只要有任何一部可以支援 MakeCode Arcade 的實體機就行。畢竟現在要買到一台當年的 Game & Watch 小金剛可是得要花上不少不少錢哪。


相關連結:

Game & Watch 系列的最高傑作【 DONKEY KONG JR. 小金剛 】

遊戲開發日誌第一彈!Arduboy & μRetro【 Game & Watch Merry Cook 】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要在 CRT 電視上玩復古遊戲?

Nintendo Game & Watch 刷機完全攻略

小霸王 Q9 非官方韌體初探

Zelda Game & Watch Dual System 薩爾達機刷雙系統完全攻略

如何轉換 PCE-CDROM 的映像檔成為小霸王 Q9 能玩的格式(兼容其他需要此格式的模擬器)

任天堂紅白機改超級 AV 心得

RGBSPi 簡易開箱評測

RaspiBoy 簡易開箱評測

SEGA New Astro City Mini 新發售 ?

自製迷你賽車遊戲 Mini Arcade Racer 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