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修改點擊 Blogger 中的 " 閱讀完整內容 " 後,無法跳轉到該文章頁首的問題

最近有朋友在瀏覽我的部落格的時候發現,如果從文章右下方的 " 閱讀更多內容 " 進入該篇文章,在跳轉後並不會從文章的頁頭開始瀏覽,但是從 " 標題 " 點擊的話卻是可以從該文章的頁頭開始。剛開始還不知道為何會有這個問題發生,因為之前是正常的。後來反覆查看之下才發現,原來是我之前為了解決 Blogger 設定文章顯示數量被內容及圖片限制的問題,在每篇文章的第一段末加入了 <!--more--> 的語法來做控制所造成的,當點擊 " 閱讀更多內容 " 後,自然就是跳轉到下了語法的位置繼續閱讀啦。

▲從首頁點擊 " 閱讀完整內容 " 後......

▲跳轉後的文章不是從頁頭開始。

▲到後台檢查文章,原來是在內文中有下了 <!--more--> 的語法。

知道原因後直接到 Blogger 後台的 "主題" 去編輯 HTML 語法,修改完成後就搞定啦,其實這不算是一個問題,本來程式就應該是這樣,只是我個人不想要跳轉後文章被截斷,如果有和我一樣龜毛的朋友也可以試試看喔。

▲利用 Chrome 瀏覽器 F12 的功能查找到連結的 div class 為 jump-link.flat-button.ripple。

▲進入後台主題的 HTML,按 Ctrl+F 找出所有的 jump-link.flat-button.ripple。

▲將圖中標示的 data:post.hasJumpLink ? data:post.url fragment &quot;more&quot; : 刪除。

▲保留至如上圖所示,所有的 jump-link.flat-button.ripple 都要修改。

▲編輯完成儲存後回到首頁點擊 " 閱讀完整內容 " ,即可從頁頭開始瀏覽文章。

留言

  1. 多謝分享。我個人就是有點龜毛哈哈,這問題從中午弄到現在。不熟悉程式語言只能一直網路搜尋可能的解方,一試再試,但是都沒法對症下藥。最後也忘記是換了什麼關鍵字才找到您這篇,真的很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其實我也是很龜毛的人,這個問題也是困擾了我很久,只會修修改改的我,也是試了很久才找到解方,有幫助到一樣問題的朋友實在是太好了。

      刪除
  2. 感謝您的分享!! 我因為首頁文章顯示一直無法到達設定的數量而苦惱(因為它有容量限制),但又不喜歡使用繼續閱讀標示後,點進去不能從頭開始看...這篇教學文拯救了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喔,有幫到忙真是太好了。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要在 CRT 電視上玩復古遊戲?

Nintendo Game & Watch 刷機完全攻略

小霸王 Q9 非官方韌體初探

Zelda Game & Watch Dual System 薩爾達機刷雙系統完全攻略

如何轉換 PCE-CDROM 的映像檔成為小霸王 Q9 能玩的格式(兼容其他需要此格式的模擬器)

任天堂紅白機改超級 AV 心得

RGBSPi 簡易開箱評測

RaspiBoy 簡易開箱評測

SEGA New Astro City Mini 新發售 ?

自製迷你賽車遊戲 Mini Arcade Racer 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