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 SUPER GAME 四天王

早年初出社會時,曾經做過幾款逆移植的 FC 遊戲,其中個人認為做的還不錯的就是「獅子王」、「阿拉丁」、「超級忍」以及「轟炸超人」這四款遊戲。其實當年的我對於這類逆移植的遊戲是相當排斥的,畢竟對於製作模仿或是抄襲的作品來說,我本身還是比較喜歡開發自有 IP,無奈公司型態如此,做員工的也只能乖乖照辦了。後來因為即將入伍服役,離開的時候這些成果也尚未製作成實體卡帶,也沒有現在所謂的 ROM 檔,自然也就沒有留下任何備份。

▲自己製作的 " 偽日本原版卡帶 " 正面貼紙。

▲自己製作的 " 偽日本原版卡帶 " 背面貼紙。

近幾年開始流行的復古遊戲復甦風潮,有許多工作室又開始在紅白機上開發遊戲,這也讓我注意到有外國收藏家在尋找我這些當年的逆移植遊戲,而且對遊戲的評價居然還意外的好(特別是圖像部分)。仔細想想,當初我也是真的蠻用心在繪製這些點陣圖的,開始回過頭要找這些自己製作過的遊戲,卻已是一片難求。

▲獅子王。

▲阿拉丁。

▲超級忍。

▲轟炸超人。

然而身為遊戲作者之一,手上卻一片作品都沒留下,真是可惜。直到透過好友韋良的幫忙,最近終於把這四部作品全部轉成 " 偽日版 " 的實體卡,甚至連市面上只有在合卡中出現的超級忍和轟炸超人也都變成單卡了,以現在的眼光來看,這些逆移植雖然算不上是什麼高水準的遊戲,但看到當年一個點一個點刻畫出來的圖像出現在螢幕前,自然也是相當激動啊!

對了,這四款遊戲我都能通關喔,嗯哼!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要在 CRT 電視上玩復古遊戲?

Nintendo Game & Watch 刷機完全攻略

小霸王 Q9 非官方韌體初探

Zelda Game & Watch Dual System 薩爾達機刷雙系統完全攻略

如何轉換 PCE-CDROM 的映像檔成為小霸王 Q9 能玩的格式(兼容其他需要此格式的模擬器)

任天堂紅白機改超級 AV 心得

RGBSPi 簡易開箱評測

RaspiBoy 簡易開箱評測

SEGA New Astro City Mini 新發售 ?

自製迷你賽車遊戲 Mini Arcade Racer 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