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兒時的回憶之一【 普澤賓果 】開箱

有時候緣分就是這麼奇妙,想找都找不到,自己卻送上門。仔細回想,小時候不少玩具都是在搬家或是有了新歡後就丟掉或送人,我的第一台家用遊戲機《 普澤賓果 》,在我有了 FC 後,命運也是如此,甚至最後是怎麼處理掉的都早已記不得,長大後想要重拾那份回憶,卻怎麼也找不回來了。

我的電玩朋友們都知道,常年下來我一直在尋找賓果,基本上他們只要有看到就會立刻通知我,但絕大多數都是黃色賓果或是外銷的 AMIGO。說穿了,賓果就是 ATARI 2600 的相容機,真的想玩,手上已有的 ATARI 2600 Jr. 搭配燒錄卡也能讓我玩遍所有 2600 的遊戲,雖然本質上是同一部主機,但我還是想要我記憶中的那台 " 藍色賓果 ",甚至也想過買黃色賓果來重新噴漆。可惜看到的賓果不論是否能正常使用,這些賣家所開出的價格都不是我高攀得起的,實在沒必要為了懷念過去,花上萬元的冤枉錢來成就那些轉賣廚。幾年下來,這些有行無市,賣不掉的 " 賓果們 ",依舊可以在二手賣場見到。

幾天前,我看到有人在我 FB 個版的文章:關於兒時的回憶之一【 普澤賓果 / 巴比流浪記 】下留言,有一台不知好壞,無法測試的藍色賓果想售出,問我可以賣多少?我也很認真的回答他,這個東西有行無市,主要還是看買的人對於這個東西的情懷,畢竟現在能替代的方案也不少,價格又便宜,像我的話,不知好壞我可以 3000 收,即便是壞的也無所謂。我的心態就像電視劇和言情小說裡常有的劇情,你就算是得到我的身體也得不到我的心,沒關係,能得到身體也很滿足,至於玩,我玩 ATARI 2600 Jr. 就好。

最後也很感謝這位陌生的朋友願意將主機賣給我,我也正式成為了這台賓果的最後一位主人。東西收到立刻開箱安裝,缺少的線材家裡一樣不缺,變壓器臨時找個相容品替代,開機的一瞬間心裡真的是 " 賓果 " 了!你們說賺到了嗎?老實說,真的賺爛了,因為對我來說是重拾了回憶,這台承載了我第一次對於家用電玩喜、怒、哀、樂的遊戲機,但對沒意義的人來說,這不過就是個台製的 ATARI 2600 相容機,甚至是可以翻倍再拿出來賣的機器。有時候緣分就是這麼奇妙,當初這篇文章我也有同步發在其他電玩社團,要是這位朋友一開始選擇在社團裡發問,或許這台賓果的結局又不一樣了。

▲一機兩搖,外觀髒了點,但整體品項可接受。

▲上機確認正常,開心。

接下來就是整台拆掉內外清洗乾淨了~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要在 CRT 電視上玩復古遊戲?

Nintendo Game & Watch 刷機完全攻略

小霸王 Q9 非官方韌體初探

Zelda Game & Watch Dual System 薩爾達機刷雙系統完全攻略

如何轉換 PCE-CDROM 的映像檔成為小霸王 Q9 能玩的格式(兼容其他需要此格式的模擬器)

任天堂紅白機改超級 AV 心得

RGBSPi 簡易開箱評測

RaspiBoy 簡易開箱評測

SEGA New Astro City Mini 新發售 ?

自製迷你賽車遊戲 Mini Arcade Racer 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