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TARI 2600【 E.T.外星人 ET Extra-Terrestrial 】實體遊戲卡帶入手

去年在 NOWNEWS 懷舊專欄寫了一篇關於 ATARI 2600 一代巨人 ATARI 殞落的代罪羔羊【 E.T.外星人 】文章,起源於我在「網飛 Netflix」上觀看了懷舊特輯「高分得勝.電玩的黃金年代 High Score」。在此之前,沒實際接觸過的我,對於 E.T.外星人這個遊戲的印象與一般大眾玩家無異,不外乎是冠上壓垮 ATARI 與遊戲業界的最後一根稻草,粗枝濫造到令人無法遊玩等諸如此類的評價,但實際在認真遊玩之後,我發現到它並不是如大眾般的觀感那麼的不堪,或許在當下是因為冠上了大導演「史蒂芬.史匹柏」同名的賣座電影,然而遊戲最終成果卻不如玩家們所期待,但若是願意多花一些時間去了解怎麼 " 正確遊玩 " 這個遊戲的話,相信大家絕對會有一番新的體驗。

我在撰寫該篇文章時是用模擬器遊玩的,所以在寫完文章後,我就動了想買一片實體卡帶來保存的念頭,至於遊戲本身就是要拿來玩的,所以在購買的時候並不會特別去追求收藏級玩家所貫徹的 " 盒書全 ",只要遊戲卡帶本身沒問題就可以了。

雖說本作是號稱發行數量大過主機本身數量的遊戲,但在台灣二手市場上居然還奇貨可居,一片難求!後來還是請電玩界的老前輩👍郭大哥👈幫忙從 eBay 上購得了這片 E.T. 外星人,而且郭大哥還是無償贈送給我,實在是非常感謝和不好意思啊⋯⋯

不過我小時候買遊戲都是只有買到卡帶,長大後才知道盒書都被老闆收走,買來的遊戲不會玩也只能靠自己慢慢去摸索玩法,更不用說以前在台灣 ATARI 2600 也買不太到正版的遊戲,幾乎都是台版或是合卡而已。手上這片有包括一本說明書,所以可以確定在說明書上都有標示正確的遊玩方法,如果那個時候我也有買 E.T. 外星人的話,相信玩起來應該也會很抓狂吧。

正確的遊玩方式在 ATARI 2600 一代巨人 ATARI 殞落的代罪羔羊【 E.T.外星人 】這篇文章中有詳細說明,該作者能在 5 周製作完成是相當了不起的,雖然在遊戲中還是有存在些小 Bug ,但平心而論,E.T. 外星人其實還是一款不錯的遊戲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要在 CRT 電視上玩復古遊戲?

Nintendo Game & Watch 刷機完全攻略

小霸王 Q9 非官方韌體初探

Zelda Game & Watch Dual System 薩爾達機刷雙系統完全攻略

如何轉換 PCE-CDROM 的映像檔成為小霸王 Q9 能玩的格式(兼容其他需要此格式的模擬器)

任天堂紅白機改超級 AV 心得

RGBSPi 簡易開箱評測

RaspiBoy 簡易開箱評測

SEGA New Astro City Mini 新發售 ?

自製迷你賽車遊戲 Mini Arcade Racer 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