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兒時的回憶之一【 巴特龍戰機 】

在整理紅白機遊戲的時候看到這片「 巴特龍戰機 」卡帶上的標籤,先前有特別清除過一次收藏卡帶上的不相干貼紙,沒想到還是獨漏了這一片。標籤中的「 道明書局 」,遊戲名稱還給了一個響亮的台譯名「 無敵先鋒號 」。書局舊址是現在木柵路三段中華電信斜對面,逢生西藥房隔壁。我的紅白機就是在這裏買的,早年書局都有兼賣遊樂器和遊戲,一般店家拿到遊戲後,都會把卡帶外盒和說明書取走,可能另外收起來或是丟掉,不清楚。然後把卡帶貼上店家標籤及中文名稱,整齊的排在櫥窗內,所以當時買的遊戲都以為就是只有卡帶而已,直到幾年後才知道,原來遊戲還有所謂的《盒書全》。

書局老闆郭叔叔和家中長輩算是舊識,交情還不錯,所以我買東西也都有優惠,每到下課只要一有時間就會來這裡看看櫥窗內有什麼新玩意兒。有一次為了要買「 魔界村 」,好不容易用功讀書段考考了前 10 名,結果帶著媽媽去「 取 」遊戲的時候,因為遊戲價格超過 1000 元不買給我,我在門口大哭賴著不走,郭叔叔看了立刻把價錢降到 900 元,但是媽媽覺得我哭得讓她很丟臉,搞到最後還是沒有買,回到家還被毒打一頓⋯⋯總之,童年也算是花了不少時間和金錢在這裡。後來老闆娘生老二弟弟的時候難產走了,過沒幾年,書局也收了,就這樣童年的好地方也少了一個了。

道明書局的老闆郭叔叔就是「 郭采潔 」的爸爸,對,就是那位藝人「 郭采潔 」,小時候去書局的時候,都看她在櫃台旁的嬰兒車裡面玩耍,有時還會過去逗逗她。「 巴特龍戰機 」其實並不是什麼優秀的遊戲,也忘了當初是為了什麼理由而買,只是現在看到它想起了這個回憶而已,如今看著這張貼紙,應該也不會再想要去清除它了,就讓這個貼紙帶著屬於它的回憶永久保存下去吧。







留言

  1. 哈哈 昨天和家母也聊到這一間書局還有這一個郭叔叔,看到你的文章才記起來是道明書局,感覺我們的年紀相當,因為印象特別深刻的是有一次父母出國,留給了我一些餐費,結果我就在道明書局買了一片任天堂的卡帶"雪人兄弟",如果沒記錯應該是400-500元左右,我也忘了之後是怎麼渡過那幾天沒錢的日子,小時候我家在木柵路三段和木柵國小後門的巷子口轉角口開了一間錄影帶店,住在附近的應該也都知道,那時候的娛樂不多,男生又特別愛打電動,記憶深刻的還有三大電動場,當時發票中了3碼可以換400元,三大電動場就讓小朋友回家挖發票,3張可以換5元打一次遊戲,一提到木柵整個小時候的回憶都上來了,有感而發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記得,以前我都會在那邊租卡通錄影帶,在豆漿店隔壁,都是老木柵人的回憶。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要在 CRT 電視上玩復古遊戲?

Nintendo Game & Watch 刷機完全攻略

小霸王 Q9 非官方韌體初探

Zelda Game & Watch Dual System 薩爾達機刷雙系統完全攻略

如何轉換 PCE-CDROM 的映像檔成為小霸王 Q9 能玩的格式(兼容其他需要此格式的模擬器)

任天堂紅白機改超級 AV 心得

RGBSPi 簡易開箱評測

RaspiBoy 簡易開箱評測

SEGA New Astro City Mini 新發售 ?

自製迷你賽車遊戲 Mini Arcade Racer 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