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ype 應用程式錯誤,跳出應用程式發生例外的訊息

▲Skype 應用程式錯誤。

這幾天公司好幾台電腦在關機時,都會跳出 Skype 應用程式錯誤的警告視窗,即使移除重灌了最新的版本還是有一樣的問題。抓了一下原因發現:這個狀況是這幾天才出現的,而且都是發生在使用 Win 7 的系統上。

剛好小姐的電腦裡還留有上一個版本的 Skype 安裝檔,所以就安裝了舊版來試看看。果然不出所料,賓果!確定是版本的問題沒錯。但是頭大的來了,Skype 登錄後,會自動偵測最新版本並且自動安裝,最後結果還不是一樣!?搞毛啊!

為了不讓 Skype 自動更新,只好祭出大絕直接封鎖了,首先先移除掉 Skype,用記事本打開C:\Windows\System32\Drivers\etc\hosts

在文件最下方增加以下 2 列後存檔

127.0.0.1 ui.skype.com

127.0.0.1 download.skype.com

不能直接存檔的話,可以先另存成 hosts.txt 放在桌面,再將副檔名「.txt」 移除後蓋回原檔,最後再安裝你舊版的 Skype 即可。

後記:2019/08/29 已推出新版更新解決此問題,Google 一下發現之前好像也有幾個版本有過類似的問題,總之,如果之後還有再出現相同問題,但又不想等官方更新的話,就用這個方式暫解也可以。切記待微軟解決問題後,要將hosts修改回來,免得日後無法自動更新喔。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要在 CRT 電視上玩復古遊戲?

Nintendo Game & Watch 刷機完全攻略

小霸王 Q9 非官方韌體初探

Zelda Game & Watch Dual System 薩爾達機刷雙系統完全攻略

如何轉換 PCE-CDROM 的映像檔成為小霸王 Q9 能玩的格式(兼容其他需要此格式的模擬器)

任天堂紅白機改超級 AV 心得

RGBSPi 簡易開箱評測

RaspiBoy 簡易開箱評測

SEGA New Astro City Mini 新發售 ?

自製迷你賽車遊戲 Mini Arcade Racer 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