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和攜帶式黑膠唱機【 COLUMBIA GP-3 】開箱

早年因為受到香港電影【 無間道 】的影響被洗了一波黑膠,加上又誤入影音論壇,在當時也著實地投資了不少金錢在這上面。然而黑膠這個坑可不是只有唱機和唱片那麼簡單而已,如果還要繼續 " 金 " 進,那再來包括音響、擴大機等設備也是有你玩的,也正因為要花的錢太多,加上我一時興起的熱頭也過了,沒兩年的時間我就退坑了。

前一陣子小群裡的勸敗夥伴提起他最近在玩黑膠,我才驚覺之前居然都沒有用黑膠聽過動畫或是遊戲的音樂!不過我這次學乖了,管他什麼用料、音質,買台自己喜歡的造型,價格也便宜,能正常發出聲音就好,所以我就入手了這台在當時相當受到年輕人歡迎的攜帶式黑膠唱機【 COLUMBIA GP-3 】。

▲簡單俐落的造型。

▲再來個大合照。

這台由【 DENON 】的前身【 COLUMBIA 】在 1982 年推出的 GP-3,另外還有其它顏色與異業聯名款以及 HITACHI 的 OEM 版 " MQ-25 ",整體配色有如 " 任天堂紅白機 " 般亮眼,這也是我選擇它的最大主因。唱機自帶單體喇叭,可直立壁掛,裝上 6 顆一號電池,就能提著上街出門騷一波,也難怪【 ANABAS 】會在 2019 年推出復刻版的【 GP-N3R 】。但是除了造型之外,GP-3 似乎也沒有特別的亮點,功能陽春,用料普通,喇叭音質也只能算是堪用,如果有想要認真玩黑膠,那麼這台其實可以不用列入考慮。


▲銀河鐵道 999 試聽。

總之呢,我又再次入坑了······只能說那個推坑的傢伙們真的是很可惡啊!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Nintendo Game & Watch 刷機完全攻略

為什麼要在 CRT 電視上玩復古遊戲?

小霸王 Q9 非官方韌體初探

Zelda Game & Watch Dual System 薩爾達機刷雙系統完全攻略

任天堂紅白機改超級 AV 心得

如何轉換 PCE-CDROM 的映像檔成為小霸王 Q9 能玩的格式(兼容其他需要此格式的模擬器)

RGBSPi 簡易開箱評測

RaspiBoy 簡易開箱評測

SEGA New Astro City Mini 新發售 ?

自製迷你賽車遊戲 Mini Arcade Racer 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