魔改 FC 紅白機遊戲!高橋名人の冒險島的【 法蘭克高の冒險島 】

注意看!這個男人太狠了,居然把換皮遊戲再換皮一次成為了自己的遊戲!

懷舊電玩圈內人稱法克,喔不,是法蘭克,電玩快打特蒐達人法蘭克,天才 IT 不是大臣法蘭克,「 任天堂大觀園 」園長法蘭克,是的,就是辣個男人!要說是在這圈子混的,應該沒有人不認識吧。不知為何,只要看到高橋名人の冒險島就讓我想到園長,莫非是因為他近期的身材所致?

▲實體遊戲試玩影片。

一開始我並沒有想做到可以玩的狀態,只想改個遊戲標題截圖惡搞一下,沒想到最後做著做著也就這麼的把它給完成了。園長的特色就是這一生從來不曾拿下的口罩,若非親信,普通人還真是無法一睹他的廬山真面目。起初還在想要怎麼處理才能在點陣圖中抓住重點,好在 16x16 Pixel 的大小對我來說已足夠,加上其特色鮮明,繪製出來的效果就連本人也是相當的滿意。(笑

▲使用圖形編輯軟體找出要替換的圖像。

▲繪製完成後存檔替代。

▲有修改到園長的所有動作。

▲使用 16 進位編輯器重新排列英文字母。

▲修改完畢後的遊戲標題畫面。

▲修改完畢後的遊戲通關畫面。

▲連投擲的武器也改成了紅白機手把。

在園長不間斷的淫威脅迫下,連通畫面也一併修改掉了,為了確認是否有修改成功,我還特別請園長試著通關一次看看,無奈他老人家已步入養生階段早早入睡,最後只能靠自己花了兩天的時間用模擬器來確認⋯⋯若是沒有靠著 SL 大法的加持,我應該是無法順利通關。最後感謝法克,喔不,是法蘭克園長,還特別將 ROM 做成了實體卡贈送給我,背後還有親筆簽名,並且特別沒有重金禮聘請到日本知名插畫家「 松下進 」重新繪製遊戲卡帶封面,也恭賀他在 2022 年末,將失去多年的任天堂大觀園網域重新奪回!

▲遊戲卡帶正面。

▲遊戲卡帶背面。

▲使用模擬器通關畫面。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要在 CRT 電視上玩復古遊戲?

Nintendo Game & Watch 刷機完全攻略

小霸王 Q9 非官方韌體初探

Zelda Game & Watch Dual System 薩爾達機刷雙系統完全攻略

如何轉換 PCE-CDROM 的映像檔成為小霸王 Q9 能玩的格式(兼容其他需要此格式的模擬器)

任天堂紅白機改超級 AV 心得

RGBSPi 簡易開箱評測

RaspiBoy 簡易開箱評測

SEGA New Astro City Mini 新發售 ?

自製迷你賽車遊戲 Mini Arcade Racer 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