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 SEGA SATURN 第一次相遇的那些事

今天是 SEGA SATURN 發售的 27 週年,藉這個機會來分享個小故事。

這台 Saturn 已經壞掉將近 10 年了,狀況就是 HST-3200 最頭痛的有過電但無聲無影。早些年有送到 65K2 給二毛修過,但他嫌麻煩,不是不會修,而是 HST-3200 這麻煩貨,他花時間修了也不知道怎麼報價,乾脆直接給了我一台後期的良品頂著玩,而這台在發售初期就買的 Saturn 也就當作紀念品塵封了起來。

1994 年 11 月 Saturn 發售,找遍全萬年居然只剩下小(黑)叮噹有現貨,有年紀的電玩朋友應該都知道這家店跩的程度不在話下,跟他買東西好像欠他錢一樣,特別是那個胖店員。 Q:請問你們有進 XXX 嗎?A:你有要買嗎? Q:請問一下這個東西多少錢?A:你有要買嗎?真的就連只是問一下而已也超級不耐煩。儘管已經請隔年 1 月要去日本出差的同事幫我代購,但是無論如何,我就是一定要馬上玩到 VR 快打,只好硬著頭皮乖乖掏出錢買下將近 2 萬元的主機(那時我的薪水一個月是 1 萬 8),當然這價格還沒包括遊戲片。結賬時順口問了一下胖店員怎麼會那麼貴啊?他只是淡淡的回了我一句:因為你急啊!這話真是無比中肯,此時的我心中除了咁聲連連之外,也實在是無法用任何言語來反駁他了⋯⋯

自從有了 Saturn 之後,就能開心的在家玩著 VR 快打,雖然畫面無法與街機版相比,但能在家裡玩到夢寐以求的街機遊戲也是相當令人感動的,後來又陸續買了 Gale Racer、時鐘騎士大冒險這些好玩的遊戲,還記得夜半關燈玩著 D 之食卓的恐怖體驗,移植程度令我難過的 Daytona USA,全盛時期的飛龍騎士、VR 戰警、VR 快打 2、毒蛇格鬥、Sega Rally 等,更是將 Saturn 推向高峰。當兵時也曾將主機偷渡到部隊,與部隊弟兄們玩 VR 格鬥嘉年華、全日本摔角,打遍無敵手,度過了一段美好時光,退伍前甚至親眼見證到 Saturn 變成國軍中山室的標準配備,雖然後期與 PS 之戰已無力回天,但我自始至終仍然支持著 Saturn,直到有一天開機畫面變成黑白然後再過一陣子就沒聲音畫面了⋯⋯

近年常常在懷舊社團裡看到有各路高手自己換電容修遊戲機,其中當然也包括了 Saturn,是說什麼把整台電容全換就能復活,輕鬆又愉快。真是有那麼簡單?看到這裡,心裏又燃起了想要復活手上這台有紀念價值的 Saturn 的希望,只可惜結局往往總是那麼殘忍,你們都可以,唯獨我不行⋯⋯

總之,這台 Saturn 最終還是在二毛手上搞定了,不愧是最難搞的 HST-3200,就連二毛也修到咁聲連連,直說下次有客人再說這台換電容就會復活他就翻臉,總之講那麼多,到最後還不是要幫我修。

喔,對了,後來那個同事出差帶回來的 Saturn 只要 1 萬出頭⋯⋯咁!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要在 CRT 電視上玩復古遊戲?

Nintendo Game & Watch 刷機完全攻略

小霸王 Q9 非官方韌體初探

Zelda Game & Watch Dual System 薩爾達機刷雙系統完全攻略

如何轉換 PCE-CDROM 的映像檔成為小霸王 Q9 能玩的格式(兼容其他需要此格式的模擬器)

任天堂紅白機改超級 AV 心得

RGBSPi 簡易開箱評測

RaspiBoy 簡易開箱評測

SEGA New Astro City Mini 新發售 ?

自製迷你賽車遊戲 Mini Arcade Racer 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