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M 虛擬機啟動後無法找到硬碟與光碟機的解決方案

年前備份了一台 Windows 10 的實體主機,想要還原到虛擬機上做測試,但安裝完啟動後卻報錯抓不到硬碟?!以前還原過其它實體主機都沒出現這問題,唯獨這台機器就是怎樣也無法啟動,後來網路爬文發現其實有蠻多的人在還原 Windows 10 有遇到這個問題,大部分也都出現在 VMware Workstation 上,網路上有人提出的方案可以順利解決,方法有很多種,但也有越弄越糟的,我覺得以下這個最簡單,所以就隨手記錄下來啦。

如果你還原虛擬機啟動後出現以下的狀況:

EFI Vmware Virtual SCSI Hard Drive (0.0) ... unsuccessful.
EFI Vmware Virtual SATA CDROM Drive (1.0) ... unsuccessful.
EFI Network ...

▲開機後報錯找不到硬碟、光碟機。

▲先關閉虛擬機,利用文書編輯軟體開啟安裝虛擬機下的 ***.vmx,將 firmware = "efi" 刪除後存檔。

▲接著再重新開機就能順利啟動了。

一開始還以為是我的備份有問題,花了時間再重新備份一次還是持續報錯,沒想到只要一個步驟就解決了,真的很簡單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要在 CRT 電視上玩復古遊戲?

Nintendo Game & Watch 刷機完全攻略

小霸王 Q9 非官方韌體初探

Zelda Game & Watch Dual System 薩爾達機刷雙系統完全攻略

如何轉換 PCE-CDROM 的映像檔成為小霸王 Q9 能玩的格式(兼容其他需要此格式的模擬器)

任天堂紅白機改超級 AV 心得

RGBSPi 簡易開箱評測

RaspiBoy 簡易開箱評測

SEGA New Astro City Mini 新發售 ?

自製迷你賽車遊戲 Mini Arcade Racer 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