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迷你賽車遊戲 Mini Arcade Racer 機台

▲我的自製迷你賽車遊戲機台。

自從在網路上看到 國外大神改造的賽車玩具 之後,心裡就有打算自己也來如法炮製一部,反正家裡空間不夠大,這輩子我看也無法擺上真的機台了,那麼何不反過來搞台小的呢?

大神所使用的是日本 TOMY 出品的「 Turnin’ Turbo Dashboard 」( ドライビングターボ ),我覺得有做到儀表板連動這點,讓我覺得非常佩服,不過它的螢幕說真的還是太小了,現在也只能買到中古品,而且價格不斐,拿來改造有點浪費。所以我選擇了螢幕範圍更大價格相對也更便宜的賽車玩具來改造( 全新品 600 有找喔 )。電力使用了 3 顆 18650 的鋰電池,如此一來就不需要再外接電源。螢幕則是使用 5 吋 800 x 480 的 LCD,配合自己設計的 3D 列印零件模組,沒想到還意外的合身。

▲廉價玩具品質就是這樣,玩法雖然相同,但品質沒辦法和 TOMY 的相比。

▲質感和大神所用的 Turnin’ Turbo Dashboard 差很多。( 圖片為原作者 YouTube 影片擷取 )

▲改造前後的對比。

內置的硬體是 Raspberry Pi 2-Model B,拿來跑 PS1 綽綽有餘。賽車遊戲我選的是《 Ridge Racer Revolution 》,剛好又配合機身的顏色,貼紙也設計成《 Ridge Racer Revolution 》的式樣,進選單直接就可以玩了,不會有多餘的改裝設定或是劇情,比較符合大型電玩的遊玩流程。操作礙於玩具本身的限制,設計上我只使用了 AT 自排模式。最後,製作過程就不多說了,直接看成果吧。

▲自製 3D 列印電池盒,並使用 3 顆 18650 充電電池供電。

▲裝上螢幕後的效果,整個氣勢都不一樣了。

▲正面配置完全保留玩具原來的操作。

▲搭上貼紙,整體剛好符合 Ridge Racer 的配色。

▲我的迷你賽車遊戲 Mini Arcade Racer。

留言

  1. 你好,看見你的改造覺得超厲害的,能改成這樣想必對電系應該蠻強的,想請問,因為我有一台2001年ps2電車go山陽新幹線搖桿,買來全新的,但店家放太久19年了,拿來接上玩,但當控制器油門全開,遊戲的車速卻上不去卡在一半,不知道你會不會修,如會可以聯繫我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pony55x@hotmail.com我的郵件,謝謝

      刪除
    2. 請至65K2數位科技網站或是臉書粉絲團詢問喔,謝謝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要在 CRT 電視上玩復古遊戲?

Nintendo Game & Watch 刷機完全攻略

小霸王 Q9 非官方韌體初探

Zelda Game & Watch Dual System 薩爾達機刷雙系統完全攻略

如何轉換 PCE-CDROM 的映像檔成為小霸王 Q9 能玩的格式(兼容其他需要此格式的模擬器)

任天堂紅白機改超級 AV 心得

RGBSPi 簡易開箱評測

RaspiBoy 簡易開箱評測

SEGA New Astro City Mini 新發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