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GA New Astro City Mini 新發售 ?

自從任天堂推出迷你紅白機後,復古界就吹起一陣迷你旋風,不管是什麼老機種,想必在不久的將來都有機會以迷你機的姿態重現江湖吧。對於 New Astro City 情有獨鍾的我,想當然就是要來一台 Mini 版啊,此時不知道 SEGA 是否有聽到我的心聲呢?😍

 然而這樣的日子不知道要等到何年何月,與其這樣慢慢等待,不如就自己來做一台吧。


Mini SEGA New Astro City 試做一號機完整展示影片。

 由於不清楚內部硬體要如何配置,所以先把外型用 3D 繪圖軟體來製作。基本上螢幕是以 3.2 - 3.5 吋的規格下去裝配,所以機體可以先做出一個標準的尺寸。第一個版本先不考慮內部機件組合位置,先用 3D 列印出來檢討,等到確定硬體的空間配置完成後,再來修正圖面。至於內部硬體的整合配置及使用料件,當然就要求助二毛大師了。😁

先用 3D 軟體繪製模型。

確定面板尺寸規格。

3D 列印的框體外殼,內部整個空空的方便硬體規劃配置。

初步組合,外觀整體效果還不差。

背面的基本細節也都有做出來。

 硬體使用樹莓派 3 代加 RetroPie。樹莓派 3 代可以順利遊玩 32X 及 PS 的遊戲,這裡面當然有我愛的 VR 快打一代啦,我覺得這個版本除了多邊形少了 '' 很多 '' 之外,其實做的不算差,而且不會像 SS 版有地板破圖的問題,算是相當有誠意了。遊玩時當然不是使用上面的小搖桿啦,控台底下有延伸出來兩個 USB 端子,可以直接插上有線手把或搖桿,當然如果不喜歡拖著一條線,樹莓派 3 代有支援藍芽,也可以使用藍芽設備來遊玩。電池也有加上控制板整合,不需要拆電池,直接外部就可以充電了,兩顆 18650 3400 mAh 的電池也可以遊玩 4 小時以上。

所有重要配件先組合一次確認,以免裝上後才有問題。

控台下方預留的 USB 端子,可外接手把或搖桿等設備。

內部結構初步配置確認,之後會將配件卡榫及螺絲孔洞等,於第二版設計完成。

VR 快打一代片頭展示。

 成品完成後感覺還不錯,加上貼紙和機頂 LED 燈後效果更好了,雖然有些小細節(如控台)還沒製作,不過遠遠看也還蠻有一回事的。第一個版本的缺點大致上就是我的 Audio Amp 買錯了,買到給大功率喇叭用的(大功率喇叭裝不進殼裡),以至於 0.5W 或是 1W 的喇叭有嚴重的爆音及雜訊,電源供應傳輸線也沒有使用 22 或 24AWG 的規格,有些吃硬體效能的遊戲會因為電壓不足而讓樹莓派進入降頻模式無法順利遊玩(樹莓派需要完整的 5V 2A 供電)。另外螢幕也因為走 GPIO 介面的關係,遊戲畫面有 '' 些微 '' 延遲,但可以接受。雖然沒有嚴重到不能玩,不過對於格鬥招式輸入或是需要抓時間反應的遊戲可能就會有點影響。這個部分會在下一個版本改成 HDMI 的螢幕,上述的問題也都會跟著新外殼一併做修正。

大小尺寸比一比。

NAC 第一版完成品,搖桿未上色,整體控台會再研究更好的做法。

整體質感不差,遠看還蠻有一回事的。

背面貼紙也都完整還原。

側視圖。

後記:一開始本來是想用 WAVE 出的 1/12 Astro City 框體模型來改,但是覺得這樣搞很下重本,而且 1/12 螢幕尺寸也太小,乾脆從頭自己來做。第一版還有很多美中不足的地方,算是一個拿來檢討的版本。後續也會將這一版所出現的問題逐一修正,包括外觀等等,都還想再做的更完美。當然我自己還是蠻想開模的,不過模具可是一筆可觀的費用,想歸想,做做白日夢也不錯。希望有朝一日 SEGA 本家會想要自己來搞一個正宗的 New Astro City,這樣一來也不用再那麼費工夫自己搞了。😂

留言

  1. 你做的好棒,請問可以割愛嗎?如果可以的話,要賣多少錢,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後會考慮量產販售喔,只是因為都是手工製作,所以價格不會太便宜喔,謝謝。

      刪除
    2. 請問價格大約多少?現在就能跟你購買嗎?

      刪除
    3. 因為是純手工製作,價格大約會落在8000~9000左右,而且不含樹莓派機板喔,目前只接受預訂,接單的成品會比現在看到的好很多,謝謝

      刪除

張貼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要在 CRT 電視上玩復古遊戲?

Nintendo Game & Watch 刷機完全攻略

小霸王 Q9 非官方韌體初探

如何轉換 PCE-CDROM 的映像檔成為小霸王 Q9 能玩的格式(兼容其他需要此格式的模擬器)

Zelda Game & Watch Dual System 薩爾達機刷雙系統完全攻略

任天堂紅白機改超級 AV 心得

RGBSPi 簡易開箱評測

RaspiBoy 簡易開箱評測

自製迷你賽車遊戲 Mini Arcade Racer 機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