忍者貓物語

此為天使美術館委託製作之 2D Flash 動畫影片,礙於天使美術館方面在前製階段遲遲無法通過官方評審團,延宕多時而造成經費短缺,也讓我原先承接時有意將其製作成 3D 規格,最後改以 2D Flash 動畫呈現。在看到原先的角色設定與腳本後,不難發現沒有辦法通過審核其實也是有他的道理的。與美術館一番激烈溝通後(美術館堅持使用原先的設定),由我負責將原有的角色設定與腳本重新校正,全部規格以標準動畫流程製作,最後順利送件通過。

▲主角造型初始設計。

▲主要動物角色設定最終版。

▲其他角色造型確認。

▲登場全角色比例圖。

▲整體風格確認。

▲場景美術風格確認。

▲原始角色造型設計。

▲原始場景美術。

▲忍者貓物語動態腳本第一場。

經過了兩個月的時間(實際製作才 1 個月),終於完成了這部 2D Flash 卡通「忍者貓物語」。這部長達 17 分鐘,以保護動物,愛護動物為主題的宣導影片,感謝所有參予製作的各位同仁,尤其是藝動網的 Sam 和 Mark,沒有你們在影片製作上的大力幫忙,這支片子就不會那麼完整了。

礙於製作時間被壓縮與經費的關係,以及很多公家單位的禁忌(不能有捕狗畫面,男女角色比例分配等等),腳本也因此做了很多次修改,甚至後期退修都被我退到 D 拷了,很多小細節其實都還有加強的空間,做到最後根本就是賠錢了,尤其是到最後我還是不滿意的配音情緒不足。話雖如此,我還是可以說這是有史以來最棒的〝公家單位〞委託製作的影片了,結尾部分由天使美術館製作的主題曲也很不錯,有時間的話我會再重新剪接一段導演剪接版,到時有機會再放上來給大家看。

▲忍者貓物語完成影片。

這支影片希望大家能夠多多流傳,幫忙推廣保護動物,愛護動物,不要任意遺棄寵物。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為什麼要在 CRT 電視上玩復古遊戲?

Nintendo Game & Watch 刷機完全攻略

小霸王 Q9 非官方韌體初探

Zelda Game & Watch Dual System 薩爾達機刷雙系統完全攻略

如何轉換 PCE-CDROM 的映像檔成為小霸王 Q9 能玩的格式(兼容其他需要此格式的模擬器)

任天堂紅白機改超級 AV 心得

RGBSPi 簡易開箱評測

RaspiBoy 簡易開箱評測

SEGA New Astro City Mini 新發售 ?

自製迷你賽車遊戲 Mini Arcade Racer 機台